close

IMG_0204.JPG

我要先跟網友對不起,因為一直沒生出沖繩自助的文,還是......

其實根本沒人在乎

 

 

回到正題,

看到首圖,內行的人一定知道這是哪((應該吧XDD

好的,其實這張照片攝於「伏見稲禾大社」

沒錯,繼1月的沖繩自助後,我又飛去日本了!而且是飛去關西!

從沖繩飛回來後,我就一直想再出國,原本打算暑假好好打工存錢,寒假再飛去日本看雪,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樂桃航空居然在促銷,而且比寒假還便宜!

你說說看,這能不飛嗎?!!

六月期末考前,很容易衝動購物,於是我觀望一兩天後,訂了9月4日~12日的機票。

 

這趟關西之旅有幾項突破,最大的挑戰就是「單身自助」。

所謂單身自助即是一個人的旅行,我一人踏上日本國土展開冒險!!!(什麼激情的喊話

會想單身旅行最大原因,就是沒朋友啦XDD((誤

IMAG1546.jpg 

好啦,講正經的,是因為我的好閨密們還在存錢,沒辦法跟我去,所以我就自己飛啦~~~

而且一個人出國超愜意的,開心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走多少路都不用怕旅伴喊累(自己倒是腳很酸),

想吃哪家料理就吃,想衝哪邊幾點就衝,完全不用管身邊的人的臉色!

不過,我上次沖繩自助跟旅伴都很愉快啦,他們不會給我臉色看XD

然而,有鑑於太多旅遊後朋友變冤家的例子,

我真的要強調,真的不一定要找人一起出國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愉快!

頂多就是個人照比較難拍,但是也可以找商家或其他遊客幫忙啦,尤其現在關西真的塞滿中國、台灣、韓國、歐美人,連日本人也一堆@@

 

 

除此之外,我還挑戰只花兩萬一台幣

證明一個窮學生還是可以出國旅行。

(別戰我女生愛出國什麼的...我出國錢是自己賺的,謝謝)


 

IMG_0262  

我來公布一下九天的大概花費。

機票 5880NTD(樂桃航空,台北飛大阪來回,含回程託運20KG)

住宿 ¥10200(京都五天7500円、大阪三天2700円)

機加住宿就控制在8600台幣左右囉~~~

我九月初換日幣,匯率落在0.272上下,幅度不大,沒跟到0.26真的很切心

因為住宿用BOOKING訂,可到當地再付,所以我總共帶了54000円出國

這54000円含住宿、吃、交通、購物,再加上機票錢,總共是2萬1有找!完全沒超過!

 

 

IMAG1885.jpg 

我主要是省在住宿跟吃,還有走了很多路省下交通費。

住宿方面京都我住在清水寺旁的「旅音」青年旅舍,這間滿乾淨,離清水寺超近,近到我可以六點出門,不到十分鐘就到門口。這間我很推薦,不過因為是住女性八人房,如果不習慣與陌生人同房,還是別選了。不然,可以認識各國的背包客也是不錯的經驗。

 

大阪住宿我是住在動物園站前的「鑽石飯店」,因為看上它便宜,可是要提醒大家,西成區的旅館真的要慎選。

我一個女孩子走出動物園站有些傻眼,當時是白天,可是路上幾乎看不到女性,映入眼簾的都是男性,而且工人居多。

出發前我有查過資料,西成區房價低廉,以學生、工人居多,還有開設紅燈區。(如果有錯請指正)

鑽石飯店不推薦給家庭、單身女性(像我這樣一個人),如果是背包客倒是還能接受,只是只有一樓有WIFI很不方便,我住在六樓,必須等到白天出門才能上網。

然後房間很小,插座只有一個,插電風扇就不能充手機的電,還好當時不熱。

洗澡也不方便,只有一樓有公共的,可是男性居多,我也不方便洗完,穿著睡衣再回六樓房間,我是趁著使用大阪周遊券,到住之江洗澡。

雖然一晚只要900円,(現在漲到1000円),但是不便的地方太多了,下次再去大阪我不會選它!

 



IMAG1996.jpg

 IMAG1711.jpg  

吃飯方面,我一天大概只吃兩餐,因為跑很多景點,又懶得去餐廳排隊......

愛美食的人應該會受不了,這只有一個人旅行才會這麼做吧XD

早餐都喝便利商店的咖啡牛奶(超好喝!)

IMAG1580.jpg 

或販賣機的午後的紅茶系列,

午餐有時候就沒吃,或是買超商麵包,不過有幾天也是有好好品味美食啦!

像是在京都,我就吃了大勝軒拉麵、生魚片蓋飯、蔬菜定食、烤肉串、傳七壽司,

大阪則吃了章魚燒、炒麵跟握壽司!

我還是有去幾間名店朝聖的喔~~~

食費大約不超過一萬日円吧,我真的不記得哈哈

 

交通方面,因為事前功課做得多,所以各景點之間的交通方式與車費我都有記下來,

加上善用各種優惠套票,像是HARUKA&ICOCA、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大阪二日周遊券,所以沒有花太多錢,大概就1萬日円左右吧。

 

 

 

IMG_0174.JPG 

購物方面,也是事先在台灣查好要買的藥妝的大概價錢,

加上我買的不多,面膜、美白錠、防曬乳只花了7千日円以內,戰力超低XDDD

IMAG1865.jpg 

 購物還有買衣服,這次衣服買了不少呢!

不過因為日本正值換季,GU跟UNIQLO都是秋裝,光看就熱,整個買不下去@@

我倒是有在京都OPA買了一件日牌的上衣跟三雙襪子,

然後也有在京都新京極通跟大阪美國村的KINJI買了五六件古著,花了7千多日円

上圖的紫色格長裙就是在KINJI入手!

 

 

IMAG1915.jpg 

IMAG1597.jpg 

以上的花費再加上一些門票、紀念品跟零食就差不多兩萬一以內!


我是不是超級省呢~~~~~

雖然我的實際花費沒有很清楚列出來,但是讓想出國卻存款少少的人做個參考!

而且我還可以更省喔~如果不買藥妝的話

然後再次強調,一個人自助旅行也是很精彩的!

 

最後,附上我最愛的清水寺

IMG_0077.JPG

喜歡此文給個推或留言告訴我吧~~~

讓我有動力快寫出行程分享文XD

2015.10.23更新:

【遊記】2015年9月京阪神奈九天單身旅行*行程大公開!

http://tim84116.pixnet.net/blog/post/438443533

  

arrow
arrow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