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14.JPG

 

這篇要介紹我如何規劃行程

非常簡明扼要的內容,不廢話直接開始~~~

 

以下是我規劃行程時最常用到的網路工具!

1.GoogleMap

2.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

3.沖繩巴士 琉球巴士官網 http://www.daiichibus.jp/map/

4.沖繩旅遊人(超多優惠卷) 

http://www.okinawatraveler.net/?PSID=irm0l2371qffe...

 

不得不說現在網路資訊太發達

我不用花錢到書店買旅遊書→這也是省錢自助的一環!

從小錢開始省才能旅遊花大錢~~~

而且那霸機場國內線大廳也有提供很多手冊↓

10941032_818367744903444_2178756719632899244_n.jpg 

像是來來琉球整本超厚實~~~

單軌站出入口也都有很多文宣

只能說日本人超會行銷觀光!

 

○○○先說如何善用google○○○

搜尋大家都會,但是有時候打對關鍵字才能找到你想要的資訊

像我最常打「沖繩 美食」或是「那霸 藥妝」

簡短的關鍵詞比你打「沖繩哪裡的美時值得去」這種落落長的句子搜尋快速很多~~~

 

 

MAPS  

○○○使用GoogleMap的技巧○○○

我規劃景點時

會先在紙上列出所以想去的地方

再一一輸入地圖看它的位置

(輸入地標時 可以先搜尋該景點的地址 再輸入日本地址)

畢竟要出門還是得先搞懂東南西北吧?!

因為我們是採不自駕又要省錢

所以北部的景點我們沒有納入考慮

最北只到琉球村

再往北的景點就直接淘汰了

先確定想去哪裡,再慢慢規畫細節會省很多力氣

也不要執著什麼必去必吃

選你最想去的地方那才叫必去!

選想吃的才是必吃!

像很多人愛的海葡萄,我個人就沒有很迷戀XDD

如果你不愛生魚片也不要勉強一定要吃

但是沖繩的生魚片真的好鮮好棒~~~~~~~

 

※對了對了,在整理想去的景點時,記得把該地點的地址跟日文名稱用電腦記下來

這個步驟在統整行程時非常重要!

 

○○○行程規劃密技 大 公 開 !○○○

好啦小標題打得好像很厲害

搞不好我這招很多人用了XD

因為我自己也是從老師那學來的

 

 

以下兩張圖就是我這8天7夜自助的行程表↓

01

02  

沒錯你沒看錯

我是用EXCEL設計了整趟行程~~~

這就是我的密技!!!

這張表格還被阿萍拿去交休閒旅遊的作業XDDDD

可見他有多好用

我的兩位夥伴看到這張表都直呼有旅行社的感覺了

所以其實自助的只有我

阿萍跟廷則是跟我這個領隊XDDDD

 

來張近圖↓

3  

怕看不清楚所以我刻意弄大了些

其實只要有『日期 時間 地點 交通工具 價格』

就可以規劃好詳細的行程

 

當然我自己八天內就有三天迷路

但是跟行程規劃無關XD

純粹是明知道迷路我個人還鬧彆扭不想查GoogleMap或問路人 XDDD

 

(我整趟旅程都是靠各地的Wifi聯絡家人或查資料

所以迷路時通常沒辦法查網路

我都是憑著印象裡前一晚在旅舍查的地圖去走

當然迷路率大增XDDD

不過樂觀的想,這就是旅程的一部份

而且我也因此見識到日本人的可愛與善良)

 

○○○使用表格的技巧○○○

可以依靠各人喜好增加項目

像有些景點或餐廳沒有漢字名稱

我都會把日文名整理到EXCEL

這樣迷路時要問路人也比較方便!

不得不說沖繩有很多不善英文的人

所以會講日文的人去旅遊

他們會超級開心~~~

 

10426590_818368324903386_8115610822207423214_n.jpg  

○○○規劃行程的要點○○○

1.

不要太貪心

不要哪裡都想去,結果把短短幾天的行程塞滿滿

有些地點去不去看個人

不去會作噩夢,那就去

如果你去了會哭,那就不要去!

 

2.

請體貼旅伴

除非你是單身旅行

否則為了伙伴著想

還是盡量每個人的喜好都要兼顧

也要考慮到每個人的體力或食量或金錢考量

有些人可能不愛走路

有些人可能要吃五碗飯

有些人可能一餐只想花100円

或許不能全都顧到

但一定會有平衡點

像我的旅伴就非常信任我

全程交給我規劃

阿萍跟廷廷一直到出發當天

才跟我在機場一起研究行程XDDD

 

 

 

最後附上這八天我去過的所有地方

 

 

Day1
卡馬卡馬旅館
やまやそば (ya-ma-ya-so-ba)
若狹公園 小海灘
泊港魚市場
那霸觀光所(9:00~20:00)
Day2
福州園 孔子廟
波上宮神社
縣廳前站 地下二樓超市
與儀公園
開南 平和通
島人料理
Day3
首里城
儀保 通堂拉麵
安里 胡屋通 散策
天久樂 大創 UNIQLO NAHA(Lowrys Farm)
ガスト
Day4
奧武山公園
沖宮(神社)
赤嶺
漫畫倉庫(二手物品市場)
大根的花
小祿AEON購物中心
Day5
旭橋
琉球村
美國村(軍病院前下車)
大阪燒いちげん屋
日落海灘
暖暮
Day6
旭橋
港川外人住宅 oHacorte
GU 漫畫倉庫(港川店)
燒肉放題(國際通)
Day7
唐吉軻德 牧志市場 國際通
麥當勞

Day8早班飛機早早返台囉~~~


更新:

【遊記】2015年1月 冬*沖繩不自駕 Day3 珍貴的旅行夥伴

【遊記】2015年1月 冬*沖繩不自駕 Day4 帶著同理心去旅行

如果想要詳細行程,可以用悄悄話留言,我會寄到你的信箱~~~

YAYAYA第二篇終於生出來了XDDD

 

arrow
arrow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