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餅yt (1).png

 

影片版:https://youtu.be/HbpjbjGy9sg

(以下純文字)

嗨我是大雨~今天要來分享我的愛用粉餅啦!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粉餅文章,我先簡介一下:

2019年9-10月我在炎熱的天氣下,實測了7款開架粉餅、7款專櫃粉餅,而二三月我在較涼的天氣實測了24塊粉餅,

每一塊粉餅的實測細節我都發表在我的instagram,搜尋 #大雨粉餅控日記 就可以看到所有貼文,之後如果有入手新的粉餅也會持續更新。

 

前情提要完畢,接著進入正題──

首先,今年二三月的粉餅冬季實測,

我訂定嚴格規則,妝前保養、睡前保養、上妝工具基本上一模一樣。

  • 我的膚質是混合偏乾,膚況為兩頰跟鼻翼下巴易泛紅、臉頰有曬斑;兩頰眼下下巴乾燥、T字微出油;下巴有粉刺,偶爾會冒大悶痘。今年初好容易長悶痘,可能是我內分泌有點失調,生活壓力大就會這樣。
  • 我的膚色是橄欖調,也就是偏冷的黃肌,然後底妝通常都拿最白色號。
  • 實測的妝前保養是雅漾活泉水+理必佳清爽乳液
  • 睡前保養就是洗完澡,長粉刺的地方會擦淨痘精華,然後全臉上理必佳滋養霜
  • 上妝工具是琴制小胖刷
  • 環境多為室內、天氣氣溫介於28度~7度,但28度只有一天回溫才遇到,其他天多是23度以下,都沒有遇到生理期。

 

規則講完,就要來公布我的愛用粉餅排行榜囉,總共有九款,除了前三名之外的六款不分排名,我先簡單分享他們值得推薦的地方。

資生堂的超進化持久粉餅毛孔修飾佳

Visee 輕透裸粧粉餅是我用過最保濕的粉餅,也是開架粉餅第一名。

KOSE 雪肌精 CC 絲絨雪粉餅遮瑕度偏低、適合日常、可上出天生美肌感、最棒的是抗汗。

Canmake 棉花糖蜜粉餅:遮瑕度偏低,價格便宜、最淺色很白。

INTEGRATE 柔焦輕透美肌粉餅:遮瑕好、持妝,唯一缺點是不保濕。

CEZANNE 無瑕輕透亮粉餅:塞尚粉餅中最推薦,粉質細,但最淺色稍深。

最後,來公布前三名吧!

最喜歡的要壓軸,所以我先從第三名開始~

✭第三名:SOFINA Primavista 輕透裸膚長效粉餅

這是SOFINA專櫃版,上臉有微微光澤,遮瑕中等,可遮掉泛紅七成,控油度佳又持妝,但需要做好妝前保濕,不然會起脫皮。出油後不會斑駁浮粉,

粉蕊跟開架版粉盒相容,粉蕊在日本售價不貴,大約六七百台幣。我使用的色號是BO01,很適合橄欖白肌。

這塊粉餅很神奇的是,我夏天用反而覺得太乾,但冬天把保養調整更滋潤,鼻子脫皮的次數少很多。

 

✭第二名:Make up for ever 柔霧空氣粉餅

這塊網路評價很高,高遮瑕、不暗沉、很霧面,本來我是在猶豫這塊跟SOFINA專櫃版的第二名之爭,但因為我很喜歡很霧面很遮瑕的底妝,所以決定給這塊第二名。不過它有幾個缺點是我覺得比較少人說到,第一個缺點是不保濕,我上臉會有點緊繃感,不過在膚況很乾燥時,我用了不會產生更多脫皮,不管冬天夏天用都不太脫皮,這也是第二名的主因。還有另一個缺點是不控油,使用它的出油量是sofina專櫃版的兩倍,不過神奇的是不去碰臉,出油也不會土石流。

不喜歡大量出油的人,可以搭配有控油力的妝前乳或定妝產品,出油量就能減少。

這塊有Y跟R色調,但兩個色調對於黃肌而言都偏紅,Y比較白一點,R則是有點紅棕色。粉蕊找韓國代購價格大概1000上下吧。

 

✭第一名:Jill Stuart 雪紡無瑕柔霧粉餅

遮瑕高、保濕、有控油力、持妝,之前帶去菲律賓宿霧使用,也能保持完整底妝八小時。

Jill Stuart 的包裝設計一向夢幻,這塊粉餅拿起來像個小鏈包,非常可愛。

粉蕊價格也不貴,我找日本代購買大概1000以內有找。

最棒的是色調很多,我用黃調最淺色30真的夠白。

不過之前夏天用,我的鼻翼毛孔較大有出現白芝麻,但這次冬天實測完全沒有。

有些人覺得會厚粉,我推薦用刷子輕掃,會輕薄很多。

我講了這麼多優點可見我到底有多愛她,我現在用到微凹凹了,之後如果用完,又沒有變心,一定會回購的!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粉餅們,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對哪塊粉餅有興趣,

或是已經購入哪一塊粉餅了呢~

 

我們下篇文章見,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