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89 (1).jpg

國慶連假後,回到工作崗位第一天我就接到兩個人物專訪,一個是劉品言、一個是李進良。

事前準備的訪綱不外乎就是「你工作的初衷是什麼?」、「如何保持熱忱?」這些問題的答案,我都寫在紙本了,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採訪劉品言的花絮。

我們雜誌的慣例是,藝人會在餐廳受訪,之前某幾期的餐廳是由我們公司安排,但這次劉品言指定要在富錦樹的台菜香檳,說來也真巧,富錦樹和我們公司也有一些往來。採訪當天問了品言,她說她有一大串推薦餐廳清單,而台菜香檳就是其中之一。

品言是獅子座,她一看就知道是獅子座,演藝圈有好幾個女星一看就是獅子座,像是吳姍儒、楊晨熙,就是有一股剛強的氣息,眉宇之間也會有些嚴厲。品言不是會主動跟陌生人哈啦的個性,正好我也不是,所以有幾分鐘我們是沒有交談的,我一直裝忙,假裝我在跟攝影師喬拍攝角度,然後一邊斜眼觀察品言,思量著要怎麼跟她說話。當了四年校園記者,我不應該這麼害羞的,但離上次跑新聞已經隔四個月,我真的無法太熱絡。

幸好,品言的經紀人很好,她先幫我們開了頭,於是我們就直接進入採訪。品言沒有看過訪綱,因為她喜歡聽到題目,當下直接回應,她覺得那才是最真心的答案。(後來採訪李進良,我深深感受到何謂最真心的回覆XD)

我先問了她演戲的心路歷程,最近正好麻醉風暴2在熱播,她飾演醫院公關史珮瑄,在她眼中,這個角色就像小丑女,為愛犧牲。品言說:「史珮瑄是水,演員本來就應該是水。」演員能收能放,要去配合角色,角色就是瓶子,演員進去角色,就是角色的樣子了。演出角色多元,品言透露,演戲的秘訣是讓觀眾感同身受,之前飾演律師,她就先到律師事務所報到,直接從旁觀察她的的生活,然後模仿語調、動作。

IMAG3694 (1).jpg

這次出了新書「煮光陰:我與阿嬤的好時光」,品言說,籌備了一年,過程「苦不堪言」。先說明一下,書的主角言阿嬤並不是品言的親生阿嬤,而是教會的牧師娘,只是品言從小父母就在外工作,於是將她託付給牧師、牧師娘。

言阿嬤會幾百道菜,光要從中挑出有品言成長記憶的菜,就費盡心力,也因為寫了這本書,她與阿嬤拾回了許多已經遺忘的片段,我想我很能了解她的心境,因為我也曾在跑新聞重回舊地,然後才發現,這個舊地曾在我的人生轉折給了我選擇。

翻開書會發現,書裡的照片自然不造作,也原貌呈現阿嬤的廚房,言言說:「我的臉從小就是長這樣,超天然的!」劉品言就是如此率真,「拍到雙下巴跟痘痘我也無所謂,我就是想讓讀者看到我跟阿嬤最真實的一面,因為這都是我。」

言阿嬤的30道手路菜的好滋味都是言言的最愛,她說:「阿嬤煮得太好吃了,所以我的嘴也變得很挑剔,常被笑說是『歪嘴雞』。」她身邊的朋友都知道,她的嘴有多刁,每次朋友聚餐,朋友們都會直接叫言言決定餐廳,「我有一大張私房餐廳清單,最近陳亦飛才打電話問我,我還交代不可以外流,不然我會訂不到位子啦!」

採訪滿有效率的,品言的回答也都很精準,在拍攝時,她也十分專業。採訪結束後,經紀人跟品言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堅持坐下來吃台菜香檳提供的三道菜。我的嘴不刁,所以有吃的我都愛哈哈,台菜香檳的菜色確實挺特別的,不會油膩,不過我也不曉得真的是否有特別美味。

arrow
arrow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