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大雨~

除了每日穿搭,我還有很多主題的文想發呢!
每日穿搭會盡量每天都拍,穿搭主題類的長文則是一到兩星期會發一次,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長文唷:)

我從國小就很愛寫作,小說、日記、生活札記等等的形式都有,能寫出吸引大家點閱的文章,我會很有成就感呢。
之前寫過沖繩自助跟關西自助,在網路點閱都有四位數,希望我的穿搭文也能獲得你們的青睞 :)

 


今天的主題是「What's in my closet?我的衣櫃裡有什麼呢?」
這個主題圍繞兩個概念──斷捨離跟收納

 

 

IMAG2407-01.jpeg


我的衣櫃有很多個,上大學之後,老家、外公家、學校宿舍三邊跑,所以衣服也是帶來帶去、丟來丟去的,現在畢業搬到新北後,自己租屋就會想好好維持衣櫃整齊,而上面這個白色衣櫃就是我現在租屋處的。


剛搬來時,還沒徹底將夏冬裝分開,也沒想好上衣、褲子跟裙子要怎麼擺放,衣櫃非常混亂。
現在也沒說多整齊啦,只要有出門,每個禮拜更要全部整理一次。

 

IMAG2402-01.jpeg


每個女孩房間都有一張椅子,堆滿衣服的椅子XD我的床尾時常堆滿衣物......


別管上面那亂糟糟的床尾了,來看看我的衣櫃裡面吧~

IMAG2384-01.jpg


普通的衣櫃,下面有兩層抽屜。(詞窮)

我會把易皺的上衣跟洋裝都掛起來,棉質放一起、雪紡一起,然後再用色系分類,下層抽屜則是收納褲子跟裙子,這樣出門要挑衣服就不用浪費時間找衣服啦!
我相信很多人在出門前才開始想要穿甚麼,然後在鏡子前又換了很多套,等換到滿意的時候,已經一小時過去囉~
我出門通常不會猶豫太久,因為前一天我會把想穿的衣服先選好,如果想穿的不只一套,我就會都挑出來,早上起床再挑最順眼的那一套。

 


我的衣櫃斷捨離哲學

今年(2017)寒假我執行斷捨離,清了一半不穿的衣服。
我先把我根本不想穿的衣服清掉,可能是穿不下的,可能是過季的,可能是一看就討厭的(超顯胖那種),或是有破損的,我一律丟。
接著,我從顏色去斷捨離,我只留下黑白色系,跟一些酒紅藏藍奶茶色的衣服,太過鮮艷的我都清了,太過花的花色我也丟了。
然後,我從上衣類型去分類,太薄的、圖案很幼稚的──丟!
下半身則是只留牛仔材質、棉麻、毛呢,不留的是卡其材質,因為我個人覺得卡其看起來不適合我。

就像畫眼影,我喜歡霧面跟珠光,卡其對我就像是既不是霧面也不是珠光,我喜歡飽和的顏色,反正,我就是不喜歡卡其材質啦XD
衣服材質中,我最喜歡牛仔,其次是雪紡跟棉麻,再來是毛呢,至於棉質、西裝布,我比較沒那麼愛,卡其就是不愛。逛街只要看到牛仔、雪紡跟棉麻,我就會被燃起熊熊的慾望。
之後有時間再寫一篇介紹我如何從衣服材質挑衣服吧~

 

 

我的衣櫃收納哲學

該丟的丟了,萬一有一些,是真的很喜歡,只是現在穿不下(天知道根本是騙自己),那我就會先收到箱子裡,不過往往是過了一季就被我遺忘了,所以買衣服真的不能失心瘋啊
丟掉的衣服數量總額加起來......哇,我們就別計算了吧(逃走)

該收箱子的收了之後,剩下的衣服就要來收納進衣櫃囉!
我把較厚的短袖衣物收在抽屜最下層,目前台北高溫達37度,去年暑假還沒這麼熱吧?不過去年我有不小心中暑就是了(冏)。我想一個月內都不會再打開這一層了吧~

 

 

IMAG2385.jpg


衣櫃抽屜第一層,我放褲子跟裙子~
牛仔寬褲、牛仔裙、牛仔窄管褲......哇,都是牛仔的XD 無限的牛仔鬼打牆~~~ 可以看出我到底有多熱愛牛仔了吧!


我的寬褲大概有四十幾件吧...... 目前租屋處的衣櫃有二十件,其他二十件是冬天的,放在南投老家。
厚一點的寬褲可以直接摺疊,但是薄一點的我會用捲的,用捲的比較不會有摺痕。

 

IMAG2386-01.jpeg


我的短褲只有五件XD超少
因為很多短褲尺寸就算到L,也是小到不行(眼神死)。寬鬆一點的要不就卡褲檔、要不就勒小腹、要不就褲管一直捲起來......

要是找到能穿的短褲,能包色就包色啊!
真愛難尋~~~

 

IMAG2387-01.jpeg

這件牛仔窄管褲是我的真愛,我在淘寶買的,一件才200元,有夠便宜!
材質硬挺卻又非常有彈性,可以塑住腿肉,就是件神褲啊~~~~~所以我買了四件。

IMAG2390-01.jpeg


我可以不要顯瘦,但絕對不能顯胖!!!

我在Instagram有放這款牛仔褲的穿搭組圖,它出場的機率真的非常高,是我的必備單品之一。

 

 

01.jpg

接下來這些是裙子,我從大二剪短頭髮之後,就幾乎不穿短裙,裙長至少要有40公分。只是現在頭髮留長了,所以開始會買短裙。

衣櫃抽屜第一層就是這些下半身單品,都很實搭唷。我去年瘋狂大愛寬褲,每天都穿寬褲。

 

02.jpg

看完下半身,來看上半身吧~

易皺的上衣肯定要掛起來的,其他則是看了順眼的就掛,大致分為一字領、雪紡衫、襯衫、連身裙。

 

 

IMAG2403-01-01.jpeg

IMAG2405-01.jpeg

我今年才開始買一字領,數量稀少。

 

 

IMAG2410.jpg

這些是白色雪紡衫,不要覺得肉肉女孩穿白色顯胖唷,白色可以讓氣色更好、整個人看起來更活潑開朗,應該要多穿~

白色雪紡衫易皺,有時候要穿,我前一晚會在衣服上噴點水,掛起來風乾,這樣皺痕會消失。另外,白色衣物也易黃,每次穿完能早點洗就洗。

 

 

 

IMAG2399-01.jpeg

衣櫃最右側是掛連身裙,也是我很少很少穿的衣著。

 

IMAG2393-01.jpeg

為了善用空間,我在衣櫃裡放了幾個收納盒。這一個白色收納盒主要是放我的修身上衣,常看我Instagram的人應該不難發現它的存在,每次上衣不知道要搭什麼時,我就會搭這類較貼身的素色上衣,這幾個顏色都是同款,在uniqlo買的。

其他收納盒則是放襪子、內衣褲、小背心。

好啦,衣櫃介紹就到這,其實滿普通的吼?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想法寫這個主題XD

 

最後,容我碎念一下。

穿搭夠舒服,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那就是成功的穿搭。亮眼也不代表就要搭選色,穿搭是要襯托出個人氣質,有些穿搭是全身黑,看起來卻不沉重,反而有種神秘感,不曉得大家能不能理解,我覺得穿搭就是慢慢累積、慢慢試,有時候你覺得奇怪,只是因為你不習慣。

 

 

文章又臭又長......希望大家都有看完,看完有什麼問題,或想看哪種文章主題,留言問我吧!

或是到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brain_beautyfashion/找我玩~~~

 

祝大家都能在穿搭中得到無盡的樂趣

 

by 大雨 2017/08/19

 

arrow
arrow

    大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